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控中心精神病防治所召开2022年第2季度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情况季报分析会

时间:2022-07-1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精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精神病防治所于7月15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第2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情况季报分析会,省疾控中心闫兴录副主任及精神病防治所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连利所长主持,所内相关业务人员根据全民健保精神卫生监测系统数据,分别从患者管理、治疗和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与会人员针对2022年全省第2季度的报告患病率、规范管理率、面访率、在册患者服药率、在册患者规范服药率等数据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
       在分析会上,闫兴录副主任在肯定我省今年第2季度精防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与建议:一是要求在进行工作指导时要带着季报分析会上发现的问题去各市地调研指导;二是抓好数据指标和数据质量,患者体检率要有所提高;三是针对我省失访率较高的现象要采取必要措施,充分发挥多部门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中的作用,依托公安、综治等部门对失访患者在全省开展一次摸底排查,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现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消除隐患。
 
 
 
精神病防治所
2022年7月15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