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黑龙江省举行“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 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月5日,2022年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主题日活动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尚志公园隆重举行,该主题日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道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上午9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传单、现场问题解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的横幅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材料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学习。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全国性大型宣传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自2011年以来,宣传周已举办了10届,成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规格最高、涉及面最广的主题宣传活动。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说明: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桌子,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食品安全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理念,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将食品安全理念贯穿生活中各类入口食物的生产、烹调以及食用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m0/mzv1z5vx4kzgng99s1xl1hw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805133355/output_1.jpgoutput_1
       宣传周期间,将针对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科普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省食品安全建设工作成效,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力求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结构不但吃得营养更吃得健康。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