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厕所革命

世界厕所日

时间:2018-03-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世界厕所日-中国版标识)
 
        第一次听到“世界厕所日”的你,会不会以为是个玩笑?真的有这样一个世界节日吗?
        首先,不得不提的一个世界组织——世界厕所组织(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WTO)。WTO是一个关心厕所和公共卫生问题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新加坡,倡导的主题是“厕所清洁、舒适、健康”。       
        全世界有25亿人口处于环境卫生十分恶劣的状况下,而恶劣的卫生环境正是传染性疾病散步的温床。WTO呼吁世界各国合力改善现况,维护人类基本尊严。2001年,WTO提出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
        联合国希望通过“世界厕所日”鼓励各国政府开展行动,共同改善厕所环境,建立公众如厕的卫生习惯,进而通过这些行动,减少霍乱、痢疾、肺炎、腹泻、皮肤感染、肠道寄生虫等令人衰弱不振甚至死亡的恶疾的发生。2013年7月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这个决议,于是就有了“世界厕所日”。
        中国积极响应“世界厕所日”活动。第4届世界厕所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讨论厕所与人类生活质量、旅游业发展等关系,社区和城乡厕所建设管理,以及厕所环保节能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高国人对改善厕所环境重要性认识。峰会结束后直接促进了北京和其他城市的4000个公共厕所进行整改。
        今天,中国政府正在掀起一场“厕所革命”,因为良好的如厕环境不仅为人们日常生活所必需,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强弱,文明程度,甚至是价值取向的一个重要标志。    
山东省威海市幸福公园内的宝宝公厕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