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道德健康

社会公共道德与健康

时间:2018-02-0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生活、繁衍的场所,社会就是 一个大家庭,要和平相处,相互尊重、相互照顾,维护正常的公共生活准 则,与健康密切相关的就是要爱人民,保护生命;爱地球,保护环境、维 护公共卫生。世界各国都有一系列的相关的法律法规起保障公共卫生的作 用,但是仅仅有法律法规是不够的,必须提倡公共道德来保护人类、维护环境、维护公共卫生,这是保障人的生存权是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 
    影响环境的公共事件,可以说是比比皆是,如燃烧煤炭、石油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制冷设备、空气调节设备释放的氟利昂、汽车排出的尾气等等。只是还没有达到法律层面来解决,道德层面有所觉悟,开始制约,最近世界各国提倡节能减排,国际上有个京都议定书就是从这理念提出来的。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