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流感防治专题

加强流感防控 规范处置疫情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今年,全国流感样病例暴发高于去年同期,尤其在流行季节,暴发疫情迅速增多,以B型为主。我省近期的监测数据与全国流行趋势一致。12月份以来,已在牡丹江绥芬河、哈尔滨道里区、黑河等报告3起中、小学校流感暴发疫情,2起为B型,1起为A(H3N2)型。
        为做好我省今冬明春流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暴发,我中心建议各地市要严格按要求做好流感样病例和病原学监测,及时发现毒株的变异和耐药情况;及时分析、评估疫情,科学预警;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疾控中心与学校、托幼机构协作,制定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缺课情况监测,发现疫情,杜绝瞒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制定院内感染预防措施;加强流感的暴发疫情的处置与健康宣传。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孕妇、<6月龄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6~23月龄婴幼儿、2~5岁儿童、≥60岁老年人、特定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可在每年流感高峰期前(9-11月份)优先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



病毒病预防控制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