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研讨

时间:2018-02-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5928日上午9时,省疾控中心新一届党委在中心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第二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学习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参加会议。此次学习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主持。

会上,新上任的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发言,她围绕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从以下七个方面:“(1)严以律己是增强战斗力的重要基础;(2)严以律已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3)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4)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5)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防火墙;(6)严以律已就是要三省吾身,防微杜渐,做到慎出、慎微、慎行、慎独;(7)严以律已不仅要自律,还要以他律促自律”深刻的谈了个人体会。并就今后自己在增强党性修养方面上又谈了五点努力方向。

之后,尹冀源主任表态发言。他说:“严以律已,新时期,十八大以来,从毛泽东时代就讲严以律己,一脉相传。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生活上、思想上、工作上、用权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三严三实’要求到处级干部,在职务上不变,但在思想上也要达到要求。要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听党的话,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中心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发言。重点讨论如何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防控疾病的意识。按规定办事,讲规矩、讲纪律。要处理好八项规定与具体工作的关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行为上更谨慎,主动接受监督,争做公道正派、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疾控人,为省疾控的发展尽一份力。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