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29日上午9时,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召开了“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委纪检委员徐子良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纪检监察科长侯倔倔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团总支书记仲伟明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和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忠厚同志《在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增强疾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领导核心,向中央、省委、省卫计委看齐。努力提升疾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工作业绩,凝聚正能量,全面推进疾控的各项工作。
   
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办公室组织实施。中心各党支部全面负责本单位党员的学习教育。
   
1、强化责任落实。中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到位、见实效。党委班子成员要明确责任分工,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各支部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2、强化组织保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等制度,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证。
   
3、强化督促指导。把督促指导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把重点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以点上经验推动面上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注重分类指导,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要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
   
4、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资源。积极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良好气氛。
   
5、强化两手抓,两促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疾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专业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推动健康龙江建设建功立业。

 





 







 

中心党委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