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三抓三实”,推动新时代疾控基层党组织建设——省疾控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党建月月谈”活动

时间:2018-10-1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月17日上午,省疾控中心党委新一期“党建月月谈”活动如约而至。本期“党建月月谈”由党委书记马玉杰主持,2017年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2018年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宋长江同志主讲,介绍支部“三抓三实”工作法,交流党务工作感悟。中心党支部的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中心专职党务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宋长江同志从第六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三抓三实”支部工作法、“互联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感悟、支部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第六党支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好党建工作,支部工作法在党建工作实践中不断充实、更新,由“三高一落实”进化为“三抓三实”支部工作法,并在“抓思想政治建设、谋事要实,抓组织制度建设、创业要实,抓作风廉政建设、做人要实”的“三抓三实”工作法框架下,对支部工作提出“三有五化”具体要求,“三有”即支部有计划、总结、记录、影像,支部书记有述职、总结、报告,党员有笔记、心得、汇报,“五化”即学习方式多元化、党建资料规范化、信息共享平台化、实践活动积分化、党建工作公开化。把党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以集中学、分组学、指导辅导学、联合互动学、微讲堂、网上学等相结合的多元化学习方式,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以制度为抓手,依托两级平台,实施分组管理,强化规矩意识,实施“积分制”考核,强化组织制度建设;以开展“创先争优”为激励,加强作风建设,支部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宋长江同志在谈到党建工作感悟时说道,通过党支部书记岗位的历练,现在已经把学习政治理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养成自觉,成为常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聚焦”,促进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充满信心。会上,荣获2018年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的第七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莹同志和刘晓秋同志,还分别交流了党支部工作法和支部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最后,马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党建工作不是停留于形式,而是实实在在地凝心聚力抓好队伍建设,各支部要激发党员作为党建工作主体的内生动力,努力做到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带动群众、促进发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要统筹兼顾安排好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马书记还表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蓬勃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委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希望各支部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推动中心党委党建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