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联学联做进社区 服务百姓受欢迎——省疾控中心第四、五党支部、香坊区疾控与通乡社区携手开展联学联做党建活动

时间:2018-11-1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省疾控中心党委关于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开展与基层党支部结对活动的有关要求,11月2日下午,省疾控中心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香坊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到香坊区通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结对联学联做”党建活动。本次活动利用省疾控中心的业务优势,结合社区服务对象重点关注的健康问题,面向社区居民,以“健康教育,服务百姓”为切入点开展联学联做进社区活动。
 
       省疾控中心第四、第五党支部派出四位业务骨干就社区居民关心的流感、手足口病、出血热、食品安全和饮水卫生等问题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曹博同志重点介绍了流感的易发人群,常见症状以及采取接种流感疫苗等有效手段来预防流感等;华华同志就手足口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易感人群,高发季节,传播途径,治疗手段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泉博同志从肾综合症出血热的传播途径,主要临床症状,流行高峰期,主要症状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告知社区居民接种双价肾综合症出血热疫苗是预防肾综合症出血热见效最快、最安全、最实用的手段;栾田同志就食品安全和饮水卫生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清除果蔬农残的方法、剩菜能不能吃及如何保存、发芽土豆为什么不能食用、如何选择食用油、能不能长期食用油条等油炸面制品、如何健康饮水等方面的问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许多居民就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疾控中心的专家咨询,省疾控中心第四支部书记、病毒所所长许军同志和香坊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李雁群同志为现场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了解了很多常见疾病的基本常识及平时饮食中的误区,今后会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共享健康生活。

 
       健康知识讲座后,疾控中心第四、第五党支部与通乡社区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研讨支部间建立联学联做、互助共建,开展党建工作横向业务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充分讨论。会上,香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范青同志讲到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联学联做、支部共建方式为基层党支部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促进支部和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助共建,共同提高。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军、第五党支部书记肖白曼与通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支部书记国虹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作用、主要工作以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如何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支部间组织宣传、理论学习等方面具体工作提出了共建需求和下一步设想。一致认为今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持经常的、良好的联系和互动,携手共进,为我省卫生和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联学联做”活动通过打破组织隶属关系“联”学,碰撞思维、提高认识,围绕具体工作“联”做,转变作风、提升实效。此次活动既是深化“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创造条件走出“做”的开端。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让党员活动既“接地气”又充满“灵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健康龙江“疾控党员在行动”,充分发挥疾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专业优势,为百姓健康服务。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服务活动,为建设健康龙江、幸福龙江、平安龙江,保驾护航。
            
                                     2018年11月5日      
                      任淑艳、华华撰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