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8-12-1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共产党员,本周,中心党委在中心党员之家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三讲党课内容,分别由我中心第五支部书记肖白曼、第三支部书记张世婷、第二支部书记马丹丹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我中心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授课前,中心党委首先提出了对积极分子的要求:要求大家要通过本次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尽早理解和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五支部书记肖白曼以《学习新党章 我来讲你来听》为题主进行了第一讲的授课,分别从“党章是什么”、“党章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党章总纲是如何演变的”三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重点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渊源和理论基础,引导同学们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力量,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使命的了解和认识。


 
       第三支部书记张世婷以《我们一起学党章》为主题进行了第二讲的授课,分别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概述”以及党章的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九章进行了解读,主要向积极分子们深入讲解了党的组织制度,并向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二支部书记马丹丹以《学习党章》为主题进行了第三讲的授课,分别从“党员”、“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四部分向积极分子进行了讲解,重点为积极分子解读了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和责任、党员发展程序及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使积极分子们了解了入党条件,明确了入党程序,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分子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学习氛围轻松而浓厚,不仅系统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高云婷
2018年12月11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