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时间:2018-12-1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前,省疾控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相关会议中向支部成员汇报了工作总结,进行了述职报告。按照省委、委党组要求,12月4日,省疾控中心党委专门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主持,党委纪检委员徐子良同志出席会议。马玉杰同志首先对各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向各党支部对中心党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中心九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
       2018年度中心基层党支部工作特色如下:
       一是履职工作特色,展现党建工作新亮点。在2018年度支部工作中,支部成员能够坚定指导思想,咬定工作目标,坚定以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针,坚决服从省委,委党组的工作要求。各支部不断加强以职业特色为依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建设。各支部均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不断加强支部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各支部党员能够积极参加中心党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为疾控中心壮大和发展提供队伍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学习,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各支部书记能够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自身能力,引入“动车党建”新理念,为支部工作注入新活力。各支部多次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档案馆、博物馆,使支部成员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坚持开展“党建工作月月谈”、“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观看《榜样3》纪录片,并完善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同时,各支部以中心党委开展的“党建业务双促进知识竞赛”为契机,形成了党建业务双促进的良好格局。各支部均不断结合工作特点探索支部工作法,并利用新媒体为学习平台,不定时推送学习内容,使中心党员的学习保持常态化。为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支部还多次走进社区开展联学联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宗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三是完善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一直以来,中心党委对执行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情况都进行了认真梳理,各党支部也积极探索建立践行做合格党员的长效机制,在2018年度的支部工作中,各支部着重健全完善了工作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并建立工作台账,量化党员积分,进一步加强了党务公开,增强了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各支部均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明显提高。各支部还积极配合中心党委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并认真开展党费的收缴工作,按照《党章》要求在支部增设纪检委员,对支部换届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安排,并圆满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
       马玉杰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支部工作的成效,并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表示:各位书记都能不折不扣的完成委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的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2018年度中心党委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这得益于各支部书记能够听从统一部署,认识到位,使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的高度、使党组织制度和结构逐步完善、使支部品牌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马玉杰书记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各支部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要努力巩固党员学习教育的成果,尤其要注重加强青年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激发青年党员学习热情。要严格在支部工作中落实支部书记责任制,切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找准党建与疾控业务工作发展的结合点,做好统筹计划,真正做到双促进,双提高,提升党建放大效应。





















 
党委办公室:高云婷
2018年12月11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