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04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按照委党组要求, 3月4日上午,省疾控中心党委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马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及精神,总书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之后,马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精神,总书记指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马书记传达了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2019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时间节点较多,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上热下冷现象;二是传统媒体创新存在差距;三是非法势力问题,如黑广播、韩国基督教、法论功等;四是针对巡视整改所提出的问题,领导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五是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六是要加强风险研判。
       马书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全国招商大会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张庆伟同志在《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以斗争精神整顿作风优化环境》。文章指出:必须拿出自我革命精神,以超常规措施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受益的事情抓起,让“办事不求人”真正落到实处。对于整顿作风优化环境问题,省委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工作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没有休止符。
       最后,马书记针对委党组书记、魏新刚主任提出的关于两会期间维稳和安全问题做出了要求:目前,已正式进入两会模式,为了保障两会顺利召开,要把维稳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时刻不忘安全生产,防范各类风险。

 
 
       学习结束后,马书记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梳理风险点,建立风险意识;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五是要保持斗争精神,建立领导责任制。同时,会后要求各支部书记召开支部会议,将会议精神向支部成员及各支部所在科室的职工传达,并且将会议精神贯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立足本职,加强本领,为打造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高云婷
2019年3月4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