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免疫规划

我省召开2018年免疫规划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月2日,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召开2018年全省免疫规划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根据风险评估结果,结合麻疹疫情流行规律,预估2018年将是我省麻疹发病高峰年,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因此,要高度重视麻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安排专人每天查询麻疹疫情动态,及时分析评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一旦发生麻疹疑似病例,按《麻疹疫情调查与处置技术指南》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二、2017年全省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是实施脊灰疫苗转换策略以来我省首次开展的查漏补种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升质量,筑牢全省脊灰免疫屏障。
        三、一旦有流脑病例报告,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采集病例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四、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是免疫规划工作的“核心”,要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不放,始终保持高水平接种率。
        五、各级要严格按照新修订2017年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做好疫苗储存和运输工作,确保疫苗安全、可靠。
        六、2018年全省免疫规划工作要以“手牵手互助共进”活动为抓手,结合健康龙江建设,扎实推进,稳步提高,力争使全省免疫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疫规划所 宋长江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