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食品安全

新时代赋予职业卫生的新机遇——2018年全国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推进会有感

时间:2018-03-2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月21日-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和辐射安全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国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李光琳处长和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晓峰主任指出,各地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并继续推进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标准的修订,加大培训力度和能力建设。2018年是全国卫生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一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关键的一年,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面临新机遇。健康是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十九大报告为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要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紧密围绕中国健康建设的总体目标,搭上健康中国的快车,坚定不移的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顶层设计,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多层次多元化的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工作的需求。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敢试敢闯,努力提升自身的服务本领,快速跟上人民日益增长职业安全和卫生方面的健康需求,还要稳扎稳打,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积极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现实。
       梁晓峰强调,首先要有清醒客观的认识,广泛尽快开展深入调研,充分了解现有职业监管政策 ,找出优势和不足,为将来做好职业健康事业相关工作奠定政策基础。第二,要积极适应政策的调整的大形势,顺势推进本地区党和政府对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更大的支持。
 

会议现场


孙新所长进行工作总结
 
食品安全科 高飞
2018年3月26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