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黑龙江省中国慢病监测工作已全部结束

时间:2011-01-27     来源:慢病所

我省中国慢病监测工作于20109月启动,12月结束。在天气逐渐寒冷、交通不便、资金不到位、人员少等不利的条件下,哈尔滨市南岗区、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翰尔族区、依安县、鸡西市梨树区、宝清县、大庆市大同区和桦川县作为黑龙江省中国慢病监测项目点,历经3个月的辛勤工作,在100余名调查队员以对人民、对政府负责的态度,向国家圆满出色的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答卷的背后凝聚着卫生厅领导的支持、监测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关切、疾控中心领导亲临一线的指挥、社区工作者的配合、调查队员的心血和汗水,所有的付出最终得到国家项目办的表扬和认可。这次监测的意义非同寻常,监测结果将向国家和人民展示我国居民的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肥胖、血脂异常等真实数据,为卫生体制改革提供科学依据。

我省中国慢病监测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完成4200户家庭问卷调查、4200人个人问卷调查、身体测量和血样采集工作。完成了4200人的空腹血糖和服糖后2小时血糖的检验工作。4200份分析血样已经安全运往上海。数据审核录入工作也全部结束。

 

 

 

                          (慢性病预防控制所 靳林供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