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201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时间:2011-03-1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111719日,由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疾病监测信息所主办的2010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工作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刘彦成,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马玉杰,省疾控中心疾病监测信息所主任王德焕,以及疾病监测信息所的所有成员,省农垦总局、森工总局、劳改局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各市(地)、县(区)疾控中心的主管领导和负责传染病疫情、死因监测报告、疾病控制基本信息、系统管理员等专业人员3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卫生厅疾控处刘彦成副处长,省疾控中心马玉杰副主任会上分别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2010年全省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2011年是“十二五工作规划的第一年,根据国家与省卫生厅“十二五工作规划精神,提出工作要求:1、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 把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工作作为疾病控制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2、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预测预警工作;3、认真落实各项传染病报告规范,提高报告质量;4、加强死亡病例监测,提高死亡报告率,为制定全省卫生规划与评价健康指标提供科学依据;5、提高信息利用率,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6、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与卫生厅关于开展全省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与死亡报告质量督导检查工作,将继续对各级疾病控制中心与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督导检查,提高全省传染病报告质量与死亡报告质量。      

   本次会议议题丰富,既有对2010年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工作总结,包括:疫情监测报告、传染病预警、全人群死亡监测报告及死亡原因的分析、疾病预防控制基本信息、直报系统用户安全管理等常规工作概况,又传达了2011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工作年会的会议精神,同时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三个地市的同志作了专题的经验交流发言,最后,疾病监测信息所王德焕主任布置2011年的信息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学习和交流,参会人员对现在的工作形式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管理工作及其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信息化必将带动业务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性。

 

(疾病监测信息所 张艳丽供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