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战疫情,我们时刻都在

时间:2020-02-2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身为疾控人时刻心系疫情。
主动请缨。防控疫情是我们疾控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直面疫情,勇于担当,全所职工做好了随时参加疫情防控准备,大家纷纷表示:若有战、召必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待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全体职工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下了名字,印上了鲜红的手印。疫情当前,3名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时刻准备。中心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资料后,要求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控知识储备。为了督促大家主动学习和检测学习效果,我们组织人员自主编制了五套疫情防控知识共50道测试题,每天进行测试,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踊跃参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有需要,全所人员不讲条件,全力以赴。有8人参加24小时疫情咨询值班,7人志愿参加体温检测点,1人抽调到健康教育所,1人参与疫情监测工作,2人参加应急小分队。全体防控物资搬运组成员,一声令下,全员到位。

立足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本职工作。为了保证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返岗后第一时间下发了《2019年第4季度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季度监测分析的通报》,安排部署工作。疫情春节期间,一些结核病患者因探亲等原因滞留在外地,为了保证这部分患者不中断治疗,我们主动发挥省级业务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对滞留在省内外的患者信息进行了收集,并与滞留地疾控中心联系要求为滞留患者提供抗结核药品,保证了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职责所在,使命必达。冬将去,春即来!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供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