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战疫情,结防在行动

时间:2020-02-2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义无反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临时,挺身而出!
      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迅速行动,召开防控会议,制定应急工作方案。领导身先士卒,张莹晖所长带队核实病例流行病学轨迹,刘公利、孙波二位副所长前往体温检测点、疫情监测点督导工作;科主任奋勇当先,往返于县区留观点、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进出城卡点。
 
      道里区结核病防治所以大局为重,将所内的防护用品紧急支援给新农镇卫生院;周东光所长冒险转运新冠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南岗区结核病防治所全力支援,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物资告急情况下,将所内仅存的7盒N95防护口罩送往疾控中心,并带去慰问品,何慧所长带领所内人员把守进城测温卡点,在瑟瑟寒风中12小时严防死守。道外区结核病防治所负责24小时接听疫情电话及进出城公路检测点体温检测任务;老党员田有宁、伊铁军主动请缨,配合公安交警在公路检测点开展双向筛查。五常市结核病防治所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防疫,派人为敬老院进行全面消毒;金常虹所长的带领下党小组成员为5个交通要道检测卡点一线医务人员送去防寒衣帽。方正县结核病防治所大年三十领命值守高铁火车站,对旅客进行逐一登记、测体温;安士波所长同志连续两天值班后,初二又带领全所党员对全县15家诊所、医院的发热病人转诊工作进行巡查。

      佳木斯市结核病防治所成立新冠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做好应急预案,门诊医生做好预检工作,对发热咳嗽患者实施就诊指导;历素萍所长、于长胜书记号召所内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为爱逆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伊春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全员参战,王丽翡所长被抽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随市纪检委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手术康复中的副所长何庚、准妈妈张鑫蕊,依然不顾身体情况战斗在防疫战争的一线。
      大兴安岭地区疾控中心结防所主动请缨,当加格达奇区发现首例疑似病例后,金小东同志毅然请命开展病例流调,配合采样。塔河县结核病定点医院医生宋喜良每天凌晨一点到火车站为旅客测体温,白天还负责指挥部的物资分配领取和协调

      这些只是全省千百名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结防人的代表。在这场与病魔抗击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结防人的责任担当。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