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图片新闻

【东宁战疫】披荆斩棘 使命必达

时间:2020-12-2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战地玫瑰:作为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历经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考验,肖佳庆深知时间的重要性。12月16日,接到中心党委支援任务后,她顾不得同家中正在进行阶段化疗的老人和生病的儿子告别,便连夜赶赴东宁。先后参与东宁市人民医院设计改造,结核病防治所留观人员收治病房医院感染管理,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现场检查指导等工作。正如她在抗疫日志中写到:“抗疫需要之时就是我出征之时!”肖佳庆再一次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耀眼光芒。
 
听党指挥: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杨晓巍先后驰援湖北,奋战牡丹江,参与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东宁告急,正在北京出差的杨晓巍接到援助任务后,连夜赶赴东宁,积极配合先遣部队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工作组成员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东宁疫情防控战略实施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杨晓巍已许久未见家中只有3岁的孩子,他表示,他将听从指挥、迎难而上,同工作组成员继续冲锋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心不改:作为省疾控援鄂人员之一的江云飞,具备丰富实验室检测经验。16日,他再次满载使命,逆风启航,回到熟悉的核酸检测战场。在东宁援助任务中,江云飞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对当地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及相关核酸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指导,结合自身专长对实验室新进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进行调试,提高了当地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