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关于新冠疫苗你想知道的系列2

时间:2021-04-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适用对象是指哪些人群?
答: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
2、新冠病毒疫苗如何预约?
答:为方便我省居民网上预约接种,黑龙江省卫健委开发了“黑龙江省疫苗接种预约系统”(简称“接种预约系统”),居民可通过手机扫描“接种预约系统”二维码,或者通过黑龙江省政府客户端、黑龙江省政府小程序、“黑龙江省全省事APP”、极光新闻、健康龙江服务平台公众号、腾讯健康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互联网服务端口进入“接种预约系统”,查询附近接种点信息、疫苗接种政策、预约接种时间、填报人个信息等,减少接种疫苗排队等候时间。接种疫苗后可查阅电子凭证,填报健康状况。此外,为了方便老年人预约,我省还提供了电话预约和当面预约方式。届时,居民可通过“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查询临近接种点,就近预约接种。
3、新冠病毒疫苗去哪里打?
答:目前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取属地化管理方式,居民可通过“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查询本人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单位,进行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持本人身份证以及预约手机在预约时间前往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4、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接种前,应了解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接种单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部位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