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2021年“爱你爱我艾检测”公益项目 “99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15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现在年轻人对各种事物的好奇,性观念的开放与性健康教育缺失,和艾滋病防范意识薄弱形成巨大反差。有了无保护高危性行为,却不主动检测,或因恐艾放弃检测,错失最佳治疗与控制病毒传播时机。提高防护意识、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既可以保护本体,又可以预防HIV传播。
      社会组织志愿者能以灵活的工作方式、时间为青年们更好的提供宣传教育、支持及动员检测服务。随着艾滋病以性传播为主,性传播具有复杂性、隐蔽性和隐私性,急需要更多社会组织发挥特殊优势参与攻坚。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卫健委、财政部、民政部共同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负责管理运作,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优势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动员检测等工作。
      为降低青年一代面临的艾滋病风险,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特别设立“爱你爱我艾检测”(以下简称“艾检测”)公益项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艾检测”公益项目网络众筹活动,在每年的腾讯“99公益日”集中组织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募集资金,支持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帮助青年一代知艾防艾,为动员青年人主动检测提供服务。
      今年是开展“艾检测”公益活动的第三年,全国的活动开展有社会组织防艾基金办牵头,各省具体组织本省的众筹工作。我中心性艾所积极动员和组织执行基金项目的26家社会组织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参与募捐工作,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线上以制作各种具有鼓动性的防艾募捐宣传语、小视频、海报、聘请网络红人等方式,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向同事、亲人、同学、朋友、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理念,鼓励青年人群主动检测、定期检测,鼓励社会公众关注青年群体,宣传“艾检测”项目服务,提高公众知晓率,激发捐款热情。线下鼓励社会组织通过走访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理念和“艾检测”项目并动员企业进行爱心捐款。
      9月7-9日三天,我省共获得捐款50206元,获捐款总额位于全国31个项目省第6位,其中,获得鹤岗比优特启梦商贸有限公司、鹤岗市天坤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各五千元捐款。
 
 
 
报送单位:性艾所
报送时间:2021年9月15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