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我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宣教活动

时间:2022-04-2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教育部在光明校园传媒刊登的《生命至上 全面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全国教育系统“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综述》对我省在活动日期间教育系统开展的学校结核病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宣传日活动前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结核病宣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宣教计划,创新宣教手段、提升宣传效果。宣传日活动期间,省教育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省教育厅微信公众、极光新闻发布了《致全省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阅读量超10万人次、短视频《小贴士:关于结核病,你需要知道…》阅读量达3.7万人次;有63470名在校学生参加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学生结防志愿者纷纷加入宣传队伍中,哈医大爱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春季线上招募志愿者工作,举办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征集活动;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开展了致结核病患者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在信中表达了对结核病人的关爱,鼓励他们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我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我省卫生健康部门与教育部门在结核病防控工作密切合作的具体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