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悉心育才 厚培人才“成长田”

时间:2024-01-2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牢牢把握“人才优先,以用为本”的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总体要求,努力抓好人才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疾控人才队伍,确保疾控事业动力用之不竭、发展活力源源不断。
       1月23日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黑龙江省正式开启“两会”时间。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孙巍参加会议。孙巍书记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疾控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全方位打造疾控人才雁阵格局;要加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
       人才是“第一资源”,留住还是流走,关键在于怎么用。孙巍书记建议,要加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完善符合疾控人才队伍特点的薪酬保障和激励机制,不断激发青年人才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疾控人才评价制度,注重评价专业能力和工作实绩。要对标对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国家疾控人才计划,强化“头雁”领航作用、“强雁”带动效应、“雏雁”培育力度、“群雁”齐追局面。力争到2030年,形成我省疾控“强雁”人才格局,做好队伍建设顶层设计。
       远行者,储粮;远谋者,储才。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省级一流的疾控中心”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疾控人才战略,加快建设高素质疾控人才队伍,奋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科研与质量控制科 杨晗)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