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无偿献血愿大爱无疆 关爱生命筑健康中国

时间:2018-02-02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记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6913日,秋高气爽,五谷飘香,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组织下,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前,为响应黑龙江省卫计委的号召,中心党委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向各个科室下发了文件:“关于紧急鲜血的通知”。党办主任及各科室领导亲自动员,做到中心全员知晓,全员参与。此次活动中,我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报名加入到应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中心其他广大职工也纷纷积极投身此次活动当中。秉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关爱生命,共筑健康”的理念,我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报名人数近40余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诠释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上午850分,我中心所有献血志愿者到达预定采血地点,迅速做好了准备工作。9点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到达,党委办公室主任代表我中心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920分无偿献血活动开始,经过一系列的“填写登记表、身体检查、血样采集、血液检测”等流程,我中心最终有17名同志成为光荣的合格献血者,而且每个人均献血400ml。其中很多同志均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许紧张,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各科室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小小的献血车里几乎挤满了献血志愿者,手握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在一片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碧云天,黄叶地,秋意浓,慈心起,健康行;芳草无情,人间有爱,丹桂飘香,善泽天下。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践行了“两学一做”,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处、落到实处;同时展现我们白衣天使崇高圣洁的医德以及无私奉献的风采。更重要的无偿献血活动将会激起社会更多的爱心,爱心会成为动力。怀揣爱心,俯下身,伸出手,捋起袖子,给孤独以温暖,给绝望以希望。捧一颗爱心润泽江海,献一份热血拯救生命,让这世间充满爱与阳光,让我们伟大的中国永远健康。








 

 

省疾控中心党委

2016913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