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艾防所举办全省艾滋病检测技术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各市(地)艾滋病网络实验室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规范实验室操作程序,持续宣贯《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10月12日-14日,艾防所在哈尔滨举办了全省艾滋病检测技术师资培训班。各市(地)、县(区)疾控中心、农垦总局疾控中心及各地艾滋病治疗定点医院的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心艾防所所长李一介绍了2017年全省艾滋病疫情情况。李婷讲解了HIV-1病毒载量测定及质量保证,张锦慧讲解了HIV-1耐药检测及质量保证,刘飞讲解了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内容。
        会议特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的肖瑶研究员对《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5年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齐齐哈尔市艾滋病实验室主任金颖介绍了齐齐哈尔市艾滋病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
        本次培训针对实际、内容丰富,为提高检测咨询可及性和随访服务规范性,持续扩大我省艾滋病检测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开幕式
艾防所 刘飞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