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艾滋病防控

黑龙江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暨哨点监测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1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4月26日,黑龙江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暨哨点监测培训班在哈尔滨卓琳酒店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所所长李一主持,黑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刘彦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所以及各市(行署)卫计委疾控处(科)处(科)长、各市(地)疾控中心主管主任、艾滋病科科长以及哨点监测的业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我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成绩和十八大以来成就,分析、研究了新时期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对2017年度艾滋病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对推进新时期我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深远意义。

       刘彦成处长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落实“十三五”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健康龙江建设,紧扣艾滋病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完善防治体系,坚持改革创新,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实现“十三五”艾滋病防治目标,全力遏制艾滋病流行。
       孙巍副主任从《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3个90%防治策略的落实、有效控制经性传播、准确把握疫情为精准防治提供科学依据、继续做好抗病毒治疗转型工作、加强疾控队伍和能力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工作力度,这六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意见。
随后,李一所长总结了2017年我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闫红梅、于兰、马静、刘飞、赵东辉、张锦慧分别对高危人群干预、随访管理和抗病毒治疗、病例分析、丙肝和高校艾防、实验室检测以及哨点监测等领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布置。
       最后孙巍副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任务非常艰巨,要求各位同事要抓住新机遇,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马虎,勇于担当,开拓创新,齐心合力,为营造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共建健康龙江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性艾所  张晓琳
2018年4月26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