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慢性病防治与营养健康

关爱老人 从心开始——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9-1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省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了《2023年黑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于2023年7月24日—30日开展以“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7月21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启幕。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龄健康研究所、精神病防治所及黑龙江省第三医院专家,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对现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及咨询活动。
       为科学有效的解决老年人出现的抑郁、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积极融入“关爱老人,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我省从2019年开始《老年心理关爱行动》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共计119个心理关爱行动点,其中城市社区91个,农村行政村28个,覆盖13个市(地)80个县(区), 至2025年我省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社区(村)关爱点将覆盖全部县(市、区),真正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老龄健康研究所工作人员为现场的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测评,省三院及精防所专家根据测评结果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与老年人亲切交流,答疑解惑,让老年人享受到科学、专业、舒适的体验,实现“零距离”心理健康服务。
       按照省卫健委的工作部署,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省疾控中心老龄所将继续引导老年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为老年人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向社会上的老年群众传递健康理念、提升老年群体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黑龙江省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老龄健康研究所安娜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