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疾控中心举办免疫规划暨校园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时间:2018-07-0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做好我市基本公卫服务预防接种项目工作,防范校园手足口、麻疹、风疹、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市疾控中心于2018年7月6日在尖山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全市免疫规划暨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八个县、区疾控中心主任,流行病科或免疫科主任,市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双矿医院感控科负责人,尖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尖山区所辖学校及幼儿园的校医等共计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针对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项目)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校园手足口、麻疹、风疹、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及小学/托幼机构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同时对今年出血热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对今年我市的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疾控中心彦井海主任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县区要未雨绸缪,在夏季要做好手足口病、麻疹、风疹和食源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同时要提高炭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监测敏感性;会议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的通知、公示、告知、证(卡)管理、接种、留观,特别是务必按规范要求进行预防接种疫苗的储运。
       通过培训,使我市各县区疾控部门及各学校和托幼机构明确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为顺利完成今年我市的免疫规划工作任务,做好手足口、麻疹、风疹、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