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做好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科普工作

时间:2021-09-0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免疫规划所坚持学以致用、学以践行,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科普宣传,为公众答疑解惑。
      一、迅速成立宣传科普工作小组
     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起草《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测工作组”及时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通过省内主流媒体、新媒体开展接种宣传教育,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开展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舆情监测,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二、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科普活动

     为全方位动员公众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免疫规划所专家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多次配合省委宣传部在《黑龙江省新闻联播》《新闻夜航》《人民网》《央广网》《新浪新闻》等全国和省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开展科普宣传,极大提高了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三、不断创新宣传科普形式
 
    宣传的力度决定了宣传的广度,宣传形式更加决定了公众的接受程度。为开拓创新宣传形式,免疫规划所在运用好省内各大主流传统媒体外,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平台、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科普,提高公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热情。在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7月28日“世界肝炎日”,组织全省免疫规划战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知识科普,进一步营造了人人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