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扎实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举办黑龙江省病原微生物 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3-07-0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2023年7月4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召开。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为各地市卫生健康委主管科教副主任、科教科负责人、各医学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委直属相关单位实验室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张久明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实验室生物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夯实基础工作,为全面建设健康龙江保驾护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建飞副主任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验室生物安全总体要求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方向。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特邀全国知名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二处处长伍竟成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进展与发展趋势进行专题讲解;国家疾控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处处长赵赤鸿全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专题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P4实验室副主任关云涛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进行讲解;大云科技有限公司对实验室备案平台工作进行现场操作培训。
       为期一天的培训班课程设计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强化了与会人员的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实验室具体操作流程。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将时刻牢记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从而为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严防生物安全事故和差错的发生,为保障医疗环境、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与质量控制科
王  迪
                              2023年7月5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