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黑龙江省开展首届家庭营养餐展示活动

时间:2022-06-1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19日,全省首届家庭营养餐展示省级复评活动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方庆伟、省妇联副主席王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巍和营养健康专家闫雅更、赵欣、闫世春、秦爱萍、姜虹、李雨泽做客直播间。
       2022年1月至4月,展示活动在全省征集作品266个,家庭营养餐复评活动展示了市地选拔推荐的25个作品,专家组进行了精彩点评,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示范了营养餐制作,并作《全民康养 “疫”起健康》科普讲座。5月19日-22日,复评的25个作品在黑龙江慢病防控与营养健康公众号开展了网上投票展示宣传,累计投票35384票,点击量69379次。通过展示促学,展示交流, 展示提升,较好引导公众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强化宣传合理膳食、家庭营养餐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结合今年营养全民周“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主题,在促进营养膳食观念升级、提升身体健康水平、倡导健康饮食观念、推行家庭营养餐示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新局面。
        活动倡导“将健康带回家”,持续助力合理膳食、国民营养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健康龙江普惠龙江居民。活动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和万事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在当前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人们对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对合理营养增加免疫力的重要性都有了新的认识;专家认为回家吃饭是对生活最本真的回归,是检验幸福的重要标准,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让餐桌重新变成维系家庭和谐的根本,让家庭餐成为最营养、最安全、最健康的饮食。倡导在家庭传播营养思想,提高膳食厨艺,推动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每个人都有一个温馨的家,都能感受到家的幸福与温暖。以家庭带动社区,以社区辐射社会,引导全社会普及膳食营养知识,倡导分餐制和厉行节约,不断促进龙江百姓健康生活方式转变。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