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工作动态

走进基层现场指导,重绩留心强化作风 -黑龙江省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现场专业技术指导工作报道

时间:2023-06-16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保证我省老年心理关爱行动实施进度和质量,发现并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评估心理干预活动效果,进一步拓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覆盖面,省疾控中心老龄健康研究所一行4人于2023年6月6-7日,按照黑卫老龄发〔2023〕4号《关于实施2023年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印发的《老年心理关爱行动手册》内容,深入伊春市丰林县红星镇东升社区和大箐山县带岭镇永胜社区开展现场专业技术指导工作。
       现场指导工作得到了伊春市卫生健康委、伊春市疾控中心、行动点卫生健康委和行动点实施单位的全力配合,工作组按照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核实资料、调查员现场质控、报表质量复核、干预活动效果评价、满意度调查的工作流程,顺利的完成了现场专业技术指导工作,对行动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办法并形成反馈意见。工作组与行动单位配合,在丰林县红星镇东升社区完成老年心理健康干预效果评估问卷217份、大箐山县带岭镇永胜社区完成老年心理健康干预效果评估问卷343份。

       此次指导工作秉承着重“绩”留“心”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增强和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黑龙江省疾控老龄健康研究所
2023年6月7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