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各支部活动

正风肃纪 转作风 促发展——省疾控中心第六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2-0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会前支部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1月26日下午1点半,按照《省疾控中心党委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方案》部署和要求,第六党支部如期召开历时5个半小时的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参加了本联系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长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在支部集体学习领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个人自学、支部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党员干部紧扣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作风整顿以来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进行对照检查,此次查摆问题是作风整顿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具体体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合力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党委书记马玉杰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对第六支部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书记指出,第六支部基础很好,年青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积极作为。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近期少数党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由主义回潮,劳动纪律松懈、懒散现象有抬头之势;个别党员组织观念淡化,个人主义膨胀,本位主义突显,满足现状,不思进取,能力建设亟待加强,创新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马书记强调,第六支部要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破解创新发展的症结所在,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在马书记发言后进行了述职报告,带头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之后,与会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在5分钟各自的对照检查发言中,深入剖析自身,勇于开展自我批评,敢于在其他党员面前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直面自身的不足和弱点。在相互批评环节,马书记对每位党员进行逐一点评。与会党员之间坚持党性原则,出以公心、直截了当,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真心诚意帮助提高,会上有的党员甚至流下感激的泪水。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坚持真理、统一思想、修正错误、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切实达到增进彼此了解,拉进彼此距离,取得“红红脸、出出汗”,“刮骨排毒”的效果。马书记在总结发言时鼓励大家,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狠抓责任落实,牢记宗旨意识、加大正风肃纪、在转作风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有坚定理想信念、诚实团结、积极向上、务实奋进、创新有为的免疫队伍,为我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这是入党以来刻骨铭心、印象深刻、收获最大的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六党支部
2018年1月27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