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食品安全

2018年黑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项目技术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18-05-31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20日-22日,2018年黑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项目技术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来自13个市(地)及抚远、绥芬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人以及化学污染物监测样品采集、检测和数据上报审核的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剑峰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并讲话,充分肯定全省2017年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成绩,同时对2018年的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上,总结了2017年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进一步分析了监测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针对2018年全省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强调了实施注意事项;分析了2017年监测数据上报审核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监测系统上报审核要求及注意事项、2018年数据字典(食品、污染物、检测方法、检出限、检测值)更新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2018年系统上报的软件操作内容进行了介绍,通过监测数据汇总平台实际操作演练数据上报流程。
       本次培训还邀请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和鸡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人员就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中液质检测方法建立、样品采集和数据信息上报三方面的内容开展工作交流。此外,在专门安排的讨论中,与会人员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对于全省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业务水平提升和规范操作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指导作用,为更好地完成2018年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培训效果显著。
 
 
公共卫生检验所  陈彦凤
2018年5月31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