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传染病防治

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传染病所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9-01-2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法宝。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是破除与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进一步开辟自身发展的新境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思想大解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所高度重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于2019年1月21日在科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为主题的活动。会议由遇晓杰所长主持,针对我所开展的传染病重点8个专项工作进行了梳理,由每个项目负责人介绍2018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的工作开展广纳谏言,全所讨论,针对提出的项目问题和难点寻求解决的方法,高质量的完成传染病专项工作。
 

 
       整个会议历时近2小时,态势良好,氛围浓厚。经过讨论,对部分完成较好、分离菌株较多的专项提出对菌株进行下一步深入研究,争取科研立项,充分利用监测数据。对部分监测方法滞后、经费不足、人员有限、试剂没有标准化的项目采取与国家沟通加大经费投入、更新方法并加大培训、统一试剂。同时为了更好地解放思想,调动哨点医院积极性,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大家建议加大经费的同时,寻求卫健委的文件支持,加大督导力度。相信在卫健委和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在科室全部同仁的群策群力下,解放思想谋发展,传染病所2019年的专项监测任务一定会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闫军
                                        2019年1月25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