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地市动态

佳市疾控中心在高血压宣传日积极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时间:2010-11-2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佳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在为巴基斯坦留学生测量血压

 

佳市高血压防治专家为市民解答问题

2010108是第十三个“全国高血压日”。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保持健康体重的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关注健康体重和健康血压,佳木斯市疾控中心组织高血压防治专家二十余人在杏林湖公园举行了以“健康体重、健康血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结合宣传主题,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摆放高血压防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免费给市民测量血压和体重,指导居民正确计算体重指数来判断自己体重是否超重或肥胖。活动过程中,佳木斯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还积极主动了解前来咨询的市民食盐摄入量、高血压患者服药方面存在的误区等。同时对不同人员还提出了不同的身体活动指导方案,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佳市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提高了全社会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关注程度和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提高了居民自我控制体重而达到自我管理血压的防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