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疾控中心开展“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0-11-2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15是第三个全球洗手日,为了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七台河市疾控中心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流感及各种传染病防制工作,围绕“正确洗手,‘手’筑健康”主题认真扎实开展了全球洗手日活动。

一是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桃山区桃东街道设立宣传点,就开展洗手活动的目的、意义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介绍,倡议大家一起参与到“全球洗手日”活动中,用积极的行动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争取做到“人人会洗手,个个都健康”;二是开展健康知识培训活动,传授正确洗手方法,讲解了关于洗手的一些知识:洗手要做到“三前五后”,即吃饭前,揉摸眼睛、擤鼻涕前,触摸低抵抗力人前洗手;上厕所后,打扫完卫生后,外出回来后,看望接触病人后,触摸钱币后洗手。正确的洗手方法:揉搓至少10秒,留意清洁掌心手背指尖指缝虎口和手腕;三是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四是悬挂“正确洗手,‘手’筑健康”、“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宣传横幅。

活动中累计参加人数达2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促进了全市群众健康行为习惯的培养和养成,带动了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纵深发展。

 

 

                            七台河市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