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黑龙江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3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2日,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黑龙江省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健康监察专员李世才出席并致辞,省疾控中心慢病科项目联络员周勇主持会议。本次启动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哈尔滨市延寿县、鸡西市密山市、黑河市北安市、双鸭山宝清县疾控中心分别在当地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端统一参加启动会,省、市、县项目办及项目实施单位共计68人参加此次启动会。
图1. 黑龙江省卫健委疾控处健康监察专员李世才致辞
图2. 北安市疾控中心设分会场现场
图片3.现场启动会参会单位及参会人员
       上午9点30分,项目启动会正式开始。会议首先邀请省卫健委疾控处健康监察专员李世才致开幕词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项目是我省“健康2030“重大举措,全省各级项目办要仅仅围绕三个目标、三点要求开展项目工作。“三个目标”:一是为慢阻肺高危人群提供筛查、干预和长期随访服务,提高慢阻肺高危人群的早期发现率,提高慢阻肺患者的早诊早治率及慢阻肺知晓率;二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和干预的能力;三是探索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的适宜技术和管理模式,为全省范围内的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三个要求”:一是要有大局观、思想认识要统一,切实领会国家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级项目办要狠抓重点环节,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落实现场筛查任务;三是拓展项目内涵,以慢阻肺高危筛查项目为抓手,推进我省健康龙江行动。随后省项目办周勇医师围绕慢阻肺筛查项目的技术方案、筛查流程、干预措施、质控工作、项目任务及指标、工作时间安排和进度等方面开展培训和授课。
       培训结束后,省疾控处健康监察专员李世才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项目是国家继2020年抗疫国债项目-基层呼吸能力提升子项目后对我国推动呼吸疾病防治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实现“健康龙江”战略有力保障,也是迈向“全民健康”具体实践,对于提高龙江百姓呼吸健康、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是难得机遇,全省在各级项目办积极努力下有信心、有能力为我省项目起好步、开好头。
                             慢病所:周勇(供稿)
                               2022年1月12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