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资讯 > 省内动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项目开工

时间:2022-04-19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月16日上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能力提升项目暨异地新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举行开工仪式,将最大化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等特殊时期运行需要,为城市守牢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大坝”。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出席并致辞,中心党委书记于艳玲,党委副书记、主任孙巍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魏新刚在致辞中指出,由于我省边境线长、对外开放口岸多,境内外人流物流往来频繁,各种新发、输入性、不明原因传染病威胁持续存在。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更加凸显了省疾控中心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省疾控综合能力,全面升级后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作业中心、应急检测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将更加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
       该项目对标国内外先进专业机构,将规划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设施和前瞻性布局的重点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硬件设施,提升“一锤定音”的核心能力、健康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前瞻性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能力,为高标准建设我省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东北地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平台及各类应急检测实验室提供平台,项目建成后将为争取国家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创造有利条件,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功能拓展和能力提升。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