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传染病防治

拓展检测技术,维护食品安全——2018年寄生虫专项监测技术培训在牡丹江市召开

时间:2018-07-18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保障2018年黑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寄生虫专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维护龙江人民食品安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于2018年7月2日至4日在牡丹江市首次举办了“2018年寄生虫专项监测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得到牡丹江市疾控中心领导和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参会人员覆盖了13个市(地),牡丹江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志敏为培训会致辞,我中心传染病所副所长薛成玉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现场实验两部分。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专家吴秀萍教授进行培训指导。会议上,吴秀萍教授介绍了我国常见危害严重的寄生虫病感染现状、检测方法及防控措施,特别针对我省2018年寄生虫监测任务详细讲解了三种寄生虫病原的形态特征、生活史、常规检测方法和检测技术研究进展。我中心传染病所副所长薛成玉总结了我省食品风险监测寄生虫专项监测工作,解读了2018年寄生虫专项监测方案。
       为期两天的现场实验,吴秀萍教授亲手演示实验过程,讲解操作方法,与会人员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动手操作,相互交流学习,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吴教授总结了现场实验操作,解答了大家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打开了微生物世界一扇新的大门,有效弥补了我省微生物检验人员在寄生虫检测中的技术欠缺,为更好的开展2018年我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寄生虫专项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感谢承办此次培训会的牡丹江市疾控中心,感谢市疾控中心领导的全力支持,特别感谢由吕昌武所长带领的微生物检验所为此次培训会所做的大量前期筹备工作,使得此次培训会圆满完成。
 
                                       2018年7月6日      
                 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朱丹丹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