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索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传染病防治

团结协作 锐意创新——传染病所顺利完成食品中单增李斯特菌能力验证

时间:2018-12-10     来源: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保障我中心传染病病原微生物的检验能力,完成并实施好国家下达的传染病预防控制任务,保持传染病所检验检疫能力,完成国家二合一实验室认证认可中规定的能力验证要求,11月12日中心传染病所参加了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组织和负责实施的食品中单增李斯特菌(定性)检测能力验证〔ACAS-PT527(2018)〕。
       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快速、精准的完成此次能力验证,传染病所全体技术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考核样的检验工作,一方面按照国标进行考核样的检验,另一方面,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进行PCR鉴定实验,对结果进行复核,两组同时进行,以确保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准确的结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此次能力验证我所采用多种试验方法、仪器进行全面的验证和比对,确保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分管张剑锋主任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鼓励,使实验室人员感动也备受鼓舞。

 
       此次考核,不仅验证了传染病所的检验能力,更增进了传染病所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经过两个休息日和7个工作日的努力,传染病所提前并顺利完成了此次能力验证,每一环节都一次性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传染病所过硬的检验能力。
       此外,能够顺利完成此次能力验证还要感谢中心保卫科的同事,在周末加班期间给予了支持和配合。
                           
                            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薛成玉
2018年11月12日      
相关信息: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081号